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20:06     作者:胡丹萍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湖北中医药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唐峻,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杏林红“五老”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子龙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宣传部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与工作安排。学校建立起“一团多队”“师生联合讲”宣讲体系,组建学校宣讲团和辅导员宣讲团、杏林红“五老”宣讲团、博士宣讲队、青年宣讲团等多样化宣讲队伍,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专题讲、先进典型示范讲、青年骨干交流讲、志愿队伍主动讲等,深入师生医护员工开展宣讲,推动宣讲范围全覆盖。

唐峻为学校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杏林红“五老”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唐峻为学校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杏林红“五老”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慧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永干,辅导员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辅导员何美娜分别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奋斗之使命 筑青春之荣光”主题作示范宣讲交流。

张子龙主持会议时指出,宣讲工作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是要从严讲。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按照校党委文件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要以严的作风,认真对待宣讲工作。二是要从深讲。要注重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引导师生医护员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要从实讲。要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卫生健康、中医药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引导师生医护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上来。要针对不同的对象,采取有针对性的方式方法,把学校宣讲工作做好做出质量。

唐峻作总结讲话。他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力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做好宣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校党委书记唐峻作总结讲话

唐峻对学校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准。宣讲团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十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七个讲清楚”等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的基础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全。二是要讲透。要讲好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要讲透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要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更要讲透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更要讲透复兴征程的内在逻辑和重大原则;要讲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更要讲透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对现代化建设的支撑作用;要讲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要讲透“两个答案”的内在统一。三是要讲出特色。要瞄准“人”,紧密联系师生医护员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反复打磨宣讲内容,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带着“情”,用情讲,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充满“味”,紧密结合中医药开展宣讲,讲出学校特色;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让宣讲更接地气,确保入耳入脑入心。四是要讲出实效。学习宣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与学校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讲出教育的作为、中医药的担当、青春的使命,引导师生医护员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湖北中医药大学人的担当作为。




上一条:中医高层次骨干人才培训班举办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五期“大学治理高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