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五期“大学治理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20:00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12月7日,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做客学校第五期“大学治理高端论坛”,以“地方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圳大学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第五期“大学治理高端论坛”现场

清泉立足深圳大学办学历史,结合近年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人事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实践,从“为什么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什么样的高水平大学”“怎么样建设高水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效”“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等五个层面,详细解读地方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探索历程,阐述地方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统筹发展的总体办学思路。李清泉结合自身20多年的高校管理经验,从大学治理观的道与术两个维度,分享了对高校办学治校的体会,并总结出“坚持来自热爱,思路来自学习,能力来自经验,预见来自认知,成绩来自担当,合作来自包容”的大学治理观。报告中,李清泉还就如何通过政策引导和制度建设推进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

唐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圳大学是一所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学,一所高品质的标杆大学,一所值得敬重、尊重的大学,一所值得研究、学习的大学。李清泉书记生动、全面、深入讲授了深圳大学这些年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背后的办学治校理念、目标定位、思路、举措,既有具体实践又有方法论,尤其是总结出的4点大学管理体会、6点治理之道、8点治理之术、12点管理经验和6点治理观,很好地把握了高等教育办学规律,为地方高校办学治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朴实、实在和管用的经验智慧。与会人员会后要充分学习、充分吸收、充分借鉴、充分运用,积极推动学校治理水平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校11门课程获批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