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一项研究成果获最高人民法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8:08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李敬老师撰写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医患纠纷特点和趋势研究(2013.1-2021.12)》研究报告的相关意见建议被最高人民法院采用,并获最高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批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关乎人民健康福祉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是这一战略的题中之义。医疗损害责任纠纷一直是大众舆论和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问题,其关乎患者及其家庭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满足和切身利益实现,反映了各类各级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能力和职业伦理道德,体现了我国医疗保障事业中存在的社会矛盾。为全面梳理和评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患冲突和纠纷化解成效,提炼和总结医患纠纷的特点,促进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助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管理学院李敬老师撰写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医患纠纷特点和趋势研究(2013.1-2021.12)》研究报告。报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进行了深入分析,揭示了医患纠纷的特点、趋势、审判态势,梳理了关键主体、环节,剖析了医患纠纷处理机制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符合我国社会实际和法治需求的举措建议。





上一条:学校获批新增2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下一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⑥ | 岐黄学者、湖北中医药大学王华教授:培养一流针灸人才 护佑人民生命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