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21:00     作者:     来源:工会      阅读:[]     编辑:陈依 陈霞 胡丹萍

本网讯 12月1日,学校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120 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8时30分,教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听取并通过了大会筹备组通报的《关于终止第六届教代会有关正式代表资格的报告》《关于增补第六届教代会正式代表、执行委员会委员的报告》《关于调整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的报告 》《关于拟任命第六届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副团长人选的报告》,听取并通过了丁利玲同志作的《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赵敏同志作的《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建议征集审理情况的报告》。

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领导唐峻、刘松林、李水清、陈刚、张子龙、黄必胜、马骏、杨波、何绍斌、何小明、曹继刚,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水清主持。

大会现场

校长刘松林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团结奋斗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 加快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以来总体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优化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发展方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抓好提质升级,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强校战略升级,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着力对接国家及区域发展需求,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稳步推进开放办学,交流合作加快拓展;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民生服务保障坚强有力。

校长刘松林向大会作《校长工作报告》

在肯定成绩、全面研判学校发展总体目标和面临形势的基础上,刘松林对今后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牢牢把握一个根本:潜心立德树人;二是突出抓好三大重点任务:“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三是强化四个支撑:信息化支撑、条件支撑、服务支撑、国际化支撑;四是夯实一个核心概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松林强调,要抢抓机遇促发展,实干争先勇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向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勇毅前行,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大学。

随后,与会人员分为八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认真讨论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建议征集审理情况的报告》,校领导分别到所在代表团参加了讨论。

上午10时20分,教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召开,各团团长在会上汇报了讨论、审议的情况。主席团会议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建议征集审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同意提交大会表决。

上午11时许,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建议征集审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唐峻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坚持“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总要求,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切实担负起“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教代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党建带动工会建设,加强对教代会贯彻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领导和指导,把对党负责与对职工负责紧密结合起来,把贯彻党的主张和反映职工的愿望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建设好“职工之家”;要积极支持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大力支持二级教代会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广泛支持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合力。实现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目标,必须紧密联系、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作善成、久久为功,苦干实干、真抓实干争创新业绩;教师要坚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标准,做“四有”好老师,当好新时代的“大先生”;医护员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用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护佑师生群众身心健康。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要以师生为本,强化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不断推动工作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要紧盯“双一流”建设目标,把握核心指标,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冲刺攻坚打好收官战、改革创新打赢攻坚战、苦练内功打好持久战。

校党委书记唐峻致闭幕词

唐峻指出,各位代表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年度工作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反映出大家热爱学校的深厚感情和期盼学校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这次大会是形成共识、集中智慧、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必将对学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认真梳理、专题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工作方案,逐步推进解决。

唐峻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不断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湖北中医药人的优异答卷。

大会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上一条:校长刘松林出席2022年中日大学科技创新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校长刘松林赴中医社区调研党员下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