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参加2022“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6:01     作者:     来源:基础医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11月22日,由湖北省人社厅主办、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武汉洪山大厦举行。我校基础医学院刘洪涛教授、郑军平副研究员受邀出席。

活动现场,刘洪涛教授同十堰市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就“共建武当大健康科学研究院”项目签约。刘洪涛教授团队将依托基础医学院联合十堰市武当山特区政府、十堰市文旅体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武当大健康科学研究院”,围绕秦巴山脉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以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产业转化、技术输出及市场推广为核心,建立大健康产业化平台,推动中医药技术发展和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签约仪式现场

在生命健康专场推介会上,郑军平副研究员重点推介了利用微生物发酵制备中药低聚糖的绿色工艺开发项目。该项目充分挖掘中药可回收资源,已开发白及低聚糖、黄精低聚糖、茯苓低聚糖等微生物发酵产品近10个,拟建立以微生物一步法发酵制备中药低聚糖的绿色生产工艺体系,为中药高附加值产品开发提供技术保障。报告反响热烈,受到与会人员广泛关注,为项目推广奠定了重要基础。

郑军平副研究员作推介

本届“智慧之光”活动还设立生物健康专场展区,展出了刘洪涛教授团队研发的CUKA本草寡糖液体饮料、克高源固体冲饮、巴蛮虎解酒藤茶固体饮料和发酵低聚糖等产品,吸引了众多同行及投资方前来深入交流并洽谈合作。

刘洪涛教授团队研发产品展示





上一条:校长刘松林赴中医社区调研党员下沉工作

下一条:我校3名教师入选岐黄工程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