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教育部中药学专业认证在线考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2:36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阅读:[]     编辑:陈依 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11月24日,我校在黄家湖校区举行教育部中药学专业认证在线考察反馈会。


反馈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匡海学教授,专家组副组长、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许钒教授,专家组成员、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云南中医药大学张庆芝教授,专家组成员、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教授,专家组成员、浙江中医药大学李范珠教授,专家组成员、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林喆教授,专家组项目管理员、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副秘书长、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桂双英教授,专家组秘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杨琳副研究员线上参加会议。校领导唐峻、刘松林、李水清、张子龙、黄必胜、杨波,相关部门负责人、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主会场云泽楼5楼智慧教室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许钒教授主持。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教授宣读《湖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认证现场(线上)考察意见》

张荣华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湖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认证现场(线上)考察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中药学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荣华教授指出,湖北中医药大学秉承“勤奋 求实 发掘 创新”校训,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科学与人文相融”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湖北建设需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专家组认为,学校中药学专业的建设情况,符合办学标准,达到了宗旨与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价、师资队伍、教育资源、教育评价、学生发展、科学研究、管理和行政、改革与持续发展的要求,人才培养质量符合中药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总体目标,达到了思想道德与职业素养目标、知识目标、专业能力目标的要求。

校长刘松林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刘松林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悉心指导和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专家组对我校中药学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考察和全面指导评估,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中肯地指出了我校中药学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考察意见》站位高、问题实、建议精、结论准,为我校中药学专业出具了一份极具权威的“体检报告”,为我校中药学专业未来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优化了路径。

刘松林表示,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等重要内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中药学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要认真领会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全面开展研讨,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持续改进,巩固认证成效,真正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标。三是要强化认证结果运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对标国家级一流专业认证标准,面向区域中药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加大投入,完善产出导向的质量保障机制,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积极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

中药学专业认证考察期间,专家组审阅了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中药学人才培养方案、认证申请表等,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对中药学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考察了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医学基础(中诊)、临床中药学、中药鉴定学、中药药剂学、无机化学、仪器分析、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理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数理统计学等11门课程教学情况以及中药鉴定学、中药药剂学、仪器分析等3门课程实验教学情况,访谈了部分校领导、专业负责人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等19个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中药资源与中药复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17个承担中药学专业课程教学任务的教研室、实验室及相关任课老师,召开了管理干部座谈会、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教研室主任座谈会、督导专家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实践教学基地座谈会、在校学生座谈会等,调阅了中药学专业建设相关文件和资料500余份,进行了学生综合素质测试。

专家组访谈学校领导

15E59

专家组访谈学生工作部 

166ED

专家组访谈人事处

17DE7

专家组访谈教务处

123CB

专家组访谈科学技术处

1311E

专家组访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4133

专家组访谈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研室主任    

14E33

专家组访谈中药炮制学教研室

19744

专家组访谈中药药理学任课教师

11077AF

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座谈 

14D14

专家组与管理干部代表座谈 

专家组与督导专家代表座谈 

专家组与实践教学基地代表座谈

专家组与中药学专业在校生代表座谈

中药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E06D1



专家组线上听课

专家与任课教师交流

相关学院、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中药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时珍杯”全国中医药翻译大赛

下一条:我校第二十九届“杏林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