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韩国东国大学签署校际友好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17:20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为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落实外交部“中韩文化交流年”项目,湖北省人民政府、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武汉共同举办“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活动。湖北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冯细国、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荣基、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泽刚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参加由湖北省教育厅承办的“中国湖北·韩国教育合作交流会”专场活动。活动中,中韩双方各有30多所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8所中韩院校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我校作为代表之一,与韩国东国大学签署校际友好合作协议。

东国大学创立于1906年,是韩国一所极富盛名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跻身世界500强,QS亚洲大学排名位列第96位;设有首尔、庆州、高阳和美国洛杉矶四大校区,共开设15个本科院系和11个研究生院,同时开办有医学院和韩医学院。我校与韩国东国大学拟在教师互访、学生短期游学、交换生项目等领域开展校际合作与交流。

活动设置“楚风韩韵”展览展示区,向中韩嘉宾展示鄂韩两地优秀的经贸、教育、文化和旅游特色产品,宣传我省高校教育特色风貌。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研发的文创系列产品作为中医药文化的代表被宣传展出,吸引了众多参加活动的中韩代表关注。

此次交流会全面回顾了中韩建交30周年来,特别是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设立12年以来,我省与韩国在教育领域的友好交往合作历程,为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文化交流年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了湖北省与韩国在教育领域的高质量合作。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托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推进与韩国高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唐峻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条:何小明同志任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