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杏林国学讲坛”开幕 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袁北星作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11:41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陈霞 胡丹萍

本网讯 10月6日,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杏林国学讲坛”开幕。湖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北星研究员应邀作首场学术报告。开幕式由校纪委书记 监察专员胡少萍主持。活动以线下和线上网络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呈现,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12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观看直播。

16193

开幕式现场

胡少萍指出,“杏林国学讲坛”自开办以来,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理论学术大咖来校讲学,搭建了传承传统文化、培养人文精神、发展创新思维的高端国学论坛。希望“杏林国学讲坛”持续通过高品质高品位的文化活动,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助力师生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开幕式后,袁北星研究员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传统文化观”的专题报告。她从“历史定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时代价值: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世界意义: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务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维度展开论述,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独特的价值体系,提出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要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调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结合当代实际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立意深远,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是一场学术盛宴,更是一场生动鲜活的“红色党课”,对帮助师生多维度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传统文化观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学校举行“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教育发展基金”项目捐赠仪式

下一条:长江日报头版头条: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新生覃雨琦报到接过祖辈“接力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