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为基础医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7:00     作者:熊茜     来源:基础医学院      阅读:[]     编辑:陈霞 胡丹萍

本网讯 9月29日,基础医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为新生讲授“思政开学第一课”。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辅导员及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采取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线下授课及腾讯会议平台云端直播相结合方式同步进行。

活动现场

报告中,李水清带领青年学子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这就要求我们推进科技创新、培养创新型人才,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是实现这一战略布局不可或缺的基础和环节。他通过列举钱学森、黄大年、屠呦呦等科学家潜心科研、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深刻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精髓要义及价值理念。

李水清寄语广大青年要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赤诚奉献,坚守报效家国的赤子情怀;恪守己任,践行使命,奏响引领改革的时代强音;刻苦读书,坚持锻炼,肩负守护健康的时代重任;坚持优良学风,勇于创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断增强身为湖北中医药大学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基础医学院为引导2022级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将通过开展“思政开学第一课”、“专业开学第一课”、“乐享运动·逐梦青春”趣味运动会、“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引领人生方向,增强能力体魄,强化责任担当。





上一条:梦想,从此刻起航!湖北中医药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新入职人员校本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