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8:15     作者:胡丹萍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9月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三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八次学习。校长刘松林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刘松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文章。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领学了《湖北省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办法》及有关文件精神。副校长黄必胜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四章“坚持新发展理念——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指导原则”有关内容。副校长杨波领学了上级关于党委信息办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常委曹继刚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还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共同缔造等相关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与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李水清在发言中表示,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规律的认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提供关键支撑。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改革创新精神、顶压奋进理念、深化发展思维,勇担当善作为。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张子龙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校园环境。

胡少萍在发言中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反思是否存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等问题,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努力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黄必胜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给予我们每一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于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历史和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要靠团结奋斗,才能开创美好未来。

杨波在发言中表示,新时代10年发生的伟大变革,让我们深感骄傲、深感自豪。要提升政治能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理论素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思想观点方法。要提升工作能力,抓住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立足校情,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

曹继刚在发言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科学把握机遇与挑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发展本领,坚定中医药自信,坚定学校发展自信,抓住中医药发展大好时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提前谋划、科学规划,结合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务求突破。要统一思想,做到全校一盘棋,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刘松林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到讲政治、明形势是第一位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政治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要努力完善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要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学校治理能力。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落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的要求,真正担责负责尽责,维护学校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规范学校重要事项报告等制度。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刘松林指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思想武装、行动指南和工作举措。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郑重宣示,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做”就是要扎扎实实地干,“好”就是要瞄准高质量发展方向。国家有要求,湖北有需求。要瞄准学校之所能、师生之所盼、未来之所想,充分发挥学校力量,服务湖北和国家发展大局。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背景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中医药教育质量提升到满足人民对高等教育更好的向往追求,把学生培养好,把产业办好,把人才支撑夯实好。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精辟阐述,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防住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抓实抓好抓牢,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师生共同谋划学校发展、共同创建平安校园的良好环境。

刘松林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化落实到各党支部,做到精学原文、细悟原理。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攻坚克难、马上落实的劲头和状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发展各方面工作,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新华社、新华网客户端等媒体报道我校迎新活动

下一条:华中农业大学何启盖教授向学校捐赠100万元建设风雨网球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