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16:30     作者:     来源:教务处      阅读:[]     编辑:陈霞 胡丹萍

本网讯 9月13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办公会。副校长黄必胜,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必胜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汇报了开学以来教学、中层干部听课、暑期毕业实习、教学实习等方面的情况,通报了上学期学生评教、教师教学事故与教学差错的处理、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校内抽检及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等情况,组织学习了《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责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就教学巡视及课堂教学周报制的实施、床边教学管理、试卷抽检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各学院要抓实教研活动,做好课堂教学设计,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意识,注重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研究生处就今年招生、培养、学位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教师发展中心汇报了暑期前后教师培训及教育课题申报等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汇报了暑期前后的各项工作。

黄必胜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抓教学质量,做到“四严三查”,即严教、严学、严管、严考,查论文、查实验报告、查试卷,通过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的互动与反馈,改进教学内容和方式,从而提高教学水平,体现形成性评价的真正内涵。二是要深化教学模式、人才培养范式改革,注重课程思政、现代信息技术、产教科教融合,以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严把教材学术关和政治关,确保教材编写价值导向正确,严格教材编写及选用程序;四是中药学专业认证在即,各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对前期认证专家初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切实做好迎接专家组现场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摄影:陈依)





上一条:副校长马骏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整改落实情况检查

下一条:学校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