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岐黄学者王华教授带队参加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针灸推拿核心示范课程高级师资培训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3:15     作者:     来源:针灸骨伤学院      阅读:[]     编辑:陈霞 胡丹萍

本网讯 8月14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材办公室、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针灸推拿核心示范课程高级师资培训研修班在长春举行开幕式。我校岐黄学者王华教授带队参加此次活动,并作大会发言和主题交流报告。

会上,王华教授和长春中医药大学王富春教授作为教材主编代表进行大会发言。王华教授表示,教材建设要坚持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国家和中医药行业人才需求,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为培养合格的中医药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36B1D

王华教授进行大会发言

在随后的《针灸学》课程高级师资培训研修班中,王华教授以“如何教好《针灸学》”为题,从历版《针灸学》教材的传承与创新、破解针灸学教学难点、如何提高针灸学教学水平三个方面进行解析,强调教师要具备良好的人格品德、人文素养、系统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表达能力等基本素养;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坚持“一日为师,终身有责”,教书育人以学生为本;要提高教学能力,坚持终身学习、传承创新,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我校梁凤霞教授以“混合式教学模式下针灸学课程思政的探索”为题,介绍了学校在混合式教学模式下如何设计针灸学课程思政的目标和思路、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环节、如何评估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在《推拿功法学》课程高级师资培训研修班分会场,齐凤军教授作了题为“谈《推拿功法学》教学与临床结合一点体会”的报告,介绍了自己在推拿功法学教学中将教学与临床相结合、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的心得体会。

C918E

梁凤霞教授作主题交流报告

A3F41

齐凤军教授作主题交流报告

主题交流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学员课后积极与主讲老师沟通交流。我校杜艳军教授、王丽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研修班的交流学习。

据悉,王华教授为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针灸学》主编,梁凤霞教授为《针灸医籍选读》副主编、《针灸学》编委,齐凤军教授为《推拿功法学》副主编,杜艳军教授为《刺法灸法学》副主编。





上一条:教育部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湖北疾控提醒:大学生返校一定要注意这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