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李时珍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08:52     作者:     来源: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承岐黄薪火,扬中医文化,圆健康梦想,8月5日至6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李时珍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大会在武汉召开。校长吕文亮、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统计分会会长沈绍武教授为大会致辞,我校杰出校友梅全喜教授当选首任会长。会议由副校长杨波主持。

EBA2

合影留念

现场,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朱佳卿为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吴刚表示,湖北是李时珍的故乡,在武汉成立李时珍研究分会特别有意义,希望李时珍研究分会能够发展成为李时珍学术思想研究领域的领军力量,为助推我国中医药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吕文亮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李时珍研究分会的成立寄语期望并给予指导性建议。我校杰出校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陈士林教授,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有关中医经典、经方、经验的理论研究、临床应用等做了专题讲座。

梅全喜认为,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李时珍研究分会成立的意义重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推进李时珍学术思想研究与现代信息化技术相融合的建设进程,使命在肩,任重道远。

本次学术大会的成功举办以及李时珍研究分会的成立,彰显了中医的力量和独特魅力,为中医研究学者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深度探讨、思想碰撞的平台。通过集中整合全国中医药领域从事李时珍学术研究的各种资源,搭建了全国中医药李时珍学术思想的交流平台,推动了与李时珍学术思想相关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提高了我国中药生产、种植、流通以及中医药医疗临床工作水平,加强了李时珍学术思想在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制定了李时珍学术研究的行业标准,推动了中医药历代名医名方名人的传承与创新,进一步促进了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

 





上一条:致研究生新同学|每一个你,都是湖北中医药大学独一无二的风景!

下一条:中国中医药报官方号:心系中医药!这所高校的准大一新生们许下“杏林之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