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08:34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近日,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半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组团队和由商务英语教研室牵头的英语专业组团队与全国其他高校云端竞技。在全国半决赛中,英语专业组团队获特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大学英语组团队获一等奖。两支团队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英语专业组比赛现场

大学英语组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全国共有329支大学英语组教师团队和240支英语专业组教师团队参赛。疫情期间,比赛难度加大,我校参赛教师团队克服困难,创新设计,深挖教材,在比赛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元素,展现了外语教学中思想性和科学性的和谐统一。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外国语学院始终秉承“以赛促教”的理念,培养优秀教师团队,积极鼓励教师参加教学比赛,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同时高度重视教材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深挖教材思想内涵,科学使用外语教材,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圆满完成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湖北省)理论培训任务

下一条:我校中药学博士后赵婷婷获第71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