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唐峻带队到神农架调研中医药科技产业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09:56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与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于2021年10月签署的第二轮校地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学校与神农架林区共建的中医药产业研究院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地方中医药科技事业,6月27至28日,校党委书记唐峻带队到神农架调研林区中医药产业发展及校地合作。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校党委常委张子龙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派驻神农架林区专家参加调研活动。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冯伟、政府区长刘启俊、区党委副书记饶红梅和区党委常委、林区林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绍平等区领导陪同调研,并组织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唐峻实地考察规模化淫羊藿育苗基地

唐峻一行实地考察了神农架的规模化淫羊藿育苗基地和林下种植基地,参观了神农架中药产业研究院,详细了解学校派驻科技人员通过中医药产业研究院的平台开展神农架中药资源收集保存及道地品种种子种苗繁育推广情况。考察期间,唐峻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校地合作的人才和科技资源,依托产业研究院深入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研究和科技产品研发,促进成果转化。

在座谈会上,刘启俊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有关情况。李水清回顾了学校与神农架林区政府合作历史渊源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学校驻派神农架中医药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刘义飞研究员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前期工作、未来发展设想及存在的问题。冯伟代表林区党委、政府向湖北中医药大学长期以来对神农架林区保护与发展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神农架林区正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持续深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快建设国家公园和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力打造“三基地三区”。希望双方突出资源共享,深化拓展全方位交流合作,突出平台共建,联手打造高能级科研平台,突出产业共兴,全力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林区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湖北中医药大学在神农架开展工作,为产业研究院提供一流服务和坚实保障,全面推动框架协议议定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座谈会现场

唐峻充分肯定了双方的前期合作成果,对林区党委、政府给予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合作基础深厚、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湖北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与神农架林区的校地合作,并放在开放办学的优先位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中医药文化氛围,打造湖北中医药文化历史底蕴深厚的品牌,把神农架中医药产业研究院办好、利用好、作用发挥好,将神农架中医药产业研究院打造成校企合作示范基地、中医药科技服务窗口、中医药科学研究高地、中医药大健康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学校优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社会实践基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校地合作经验,引导和鼓励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神农架的高山上。希望校地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成果共享,推动学校和林区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健康中国”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唐峻一行实地考察神农架中医药产业研究院





上一条: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下一条:校长吕文亮一行前往招生咨询现场看望慰问咨询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