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湖北中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预结题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8:34     作者:张露     来源:管理学院 基础医学院 药学院 科学技术处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6月17日,《湖北中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简称《中医药大健康》项目)预结题评审会在学校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陈兴荣教授,湖北省科协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校长吕文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出席线下评审会。项目负责人刘良院士,评审组组长田金洲院士,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教授,澳门科技大学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潘胡丹研究员线上参会。科学技术处负责人,管理学院负责人、相关负责人,项目组成员以及结题评审组成员线下参会,科学技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吕文亮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项目负责人刘良院士、评审组组长田金洲院士以及评审组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他表示,学校大力弘扬李时珍精神,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科学与人文相融”的办学理念,秉承“勤奋 求实 发掘 创新”的校训精神,以中医中药学科为主干,多个相关学科协调发展,学校发展态势良好。

随后,刘良院士介绍了《湖北中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的实施背景、项目中期检查情况、项目调研中遇到的问题及采取的解决方案。刘良院士表示,湖北是中医药大省,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要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中医药大发展正逢其时,已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佑护人民健康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该项目的研究为湖北的中医药事业发展略尽绵力。

田金洲院士组织本次评审会,评审组专家们依次对结题报告和《院士建议》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认为课题成果内容充实、资料丰富、方法科学、分析客观。建议项目组在撰写课题成果时进一步强调中医药的创新性发展及创造性转化,注重中医药服务及产业链条的建设。经项目组专家经讨,一致表示同意结题。

最后,管理学院负责人作为课题组成员发言,感谢田金洲院士和专家评审组对课题提出的中肯和专业评议,表示将根据评审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结题报告和《院士建议》,突出重点、明确项目成果的指向性。

(摄影:胡梦佳)





上一条: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正式发布

下一条:副校长黄必胜深入人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