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黄必胜深入人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8:32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研究生处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6月21日,副校长黄必胜一行深入人文学院,调研指导学位点建设工作。研究生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会现场

研究生处负责人首先以《人文学院学位点建设规划建议》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学位点建设的相关政策、基本条件和申报流程,分析了人文学院相关学位点申报工作的基础条件、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并对学院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人文学院负责人与相关学科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为突破学位点建设滞后问题所做的准备工作。参会教师代表就学位点申报、学科方向凝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必胜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在补齐学位点建设短板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菜单式服务”,并对人文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立德树人、务实重行,切实处理好本科教育与学位点建设之间的关系。本科教育是大学教育的根和本,要以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为抓手,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二是要凝心聚力,争取硕士点突破。要进一步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专业发展特色,汇聚学术人才,紧扣学位点建设,整合优势资源,逐步形成具有专业特色的研究成果,确保学院学位点申报工作取得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湖北中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预结题评审会召开

下一条:胡真教授助力中医药文化走进全国中小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