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一行来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6:00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为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6月14日,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带领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我校开展下基层“八个一”活动,调研了解学校教师、学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校党委书记唐峻、校长吕文亮等校领导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周启红一行来到人文楼R301,走进基础医学院曾祥法老师的《中药学》课堂,认真听课;课后,参加了2020级针灸推拿学1班、2班的期末主题班会。周启红鼓励同学们要勤学修德、明辨笃思,珍惜学校美好时光,做到爱学、勤学、会学,尊重学习规律,克服各种困难,努力追梦、逐梦、圆梦,在振兴中医药事业的征程中发出耀眼光芒。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一行深入课堂听课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参加学生班级主题班会并发言

随后,周启红一行与教师代表举行座谈,听取横向课题管理的意见建议。药学院教授刘大会、叶晓川,副教授卢山,研究员刘义飞,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肖勇、人文学院副教授岳远雷等6名专家参加座谈会,并就横向课题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教师横向合作积极性、企业横向经费到账情况和课题结题情况等问题谈了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周启红指出,专家们谈的意见建议都很中肯,省教育厅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完善横向课题管理体制机制,搭建更多横向合作平台,推动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

教师座谈会现场

周启红一行还走进教职工家庭和学生宿舍,访谈慰问困难教师,与学生面对面谈心。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穆妮乐老师家中,周启红详细询问穆妮乐老师工作、生活情况,对她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嘱咐她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在北区7栋检验学院党员示范寝室7213宿舍,周启红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了解学习、生活和专业发展情况,鼓励各位党员同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专业学习、品德修养、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中争当先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一行看望慰问学校教师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一行走访学生宿舍

调研中,周启红一行深入食堂,检查餐饮卫生、安全和价格等情况,向学生征求食堂餐饮意见,与学生共进晚餐;走进药用植物园、李时珍广场和南区运动场,与正在训练的校武术队队员一起打太极,与运动场上的同学们一起打篮球,了解学生社团活动和课外活动开展情况。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一行察访食堂餐饮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一行调研药用植物园

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与校武术队队员一起打太极拳

周启红指出,这次调研从“如果我是教师”“如果我是学生”“如果我是学生家长”的角度,深入课堂、班级、宿舍、食堂、实习基地、教师家庭,倾听师生所思所忧所盼,了解了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一些诉求,并将会同学校共同研究解决,不断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摄影:胡梦佳)





上一条: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下一条:学校新增四个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