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聚民心、汇民智、促发展——学校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6:47     作者:雷海霞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5月31日,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学校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及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学校开展实践活动作出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唐峻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BDAF

校党委书记唐峻作动员部署讲话

唐峻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也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实践活动。

唐峻强调,要以“聚民心、汇民智、促发展”为目标和落脚点,把握工作重点,汇聚师生力量,促进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一是身入心到下基层,切实在基层倾听师生医护员工呼声。二是全面精准察民情,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三是务求实效解民忧,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四是主动及时暖民心,切实在基层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推动工作就是要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奋斗每一天很难,但一年比一年容易;不奋斗每一天很容易,但是一年比一年困难,全体党员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突出一个“真”字,真下去、察真情、解真忧、真暖心,以“下基层的深度、聚民心的精度、解民忧的速度、暖民心的温度”检验此次实践活动的实效。

唐峻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要牵住责任制的“牛鼻子”,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示范带头,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把实践活动与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文明校园创建等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注重实效,杜绝玩虚功、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的现象,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李水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动员部署,压实责任、抓好实践活动的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三是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摄影:胡梦佳)





上一条:欢迎报考 | 湖北中医药大学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发布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张子龙带队开展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内巡督导调研、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