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直属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书记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2:02     作者:雷海霞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5月24日,直属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书记沙龙”活动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直属机关党委所属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会人员还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系列文件等内容,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意识形态、保密安全警示教育等视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信息时代下抓好保密工作的能力,有效防范微信泄密问题发生,筑牢安全防线。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现实维度三个方面交流了党建品牌建设经验,2016年以来,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把部门工作的难点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发挥支部“小郎中”作用,破解难题开出“小处方”,推动部门工作“见实效”,持续打造“两小一实”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部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各个支部起到了示范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直属机关党委“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个品牌”建设工程。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对照《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对尚未完成的工作,逐一部署推进,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二是部署开展2022年“机关青年•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三是落实“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计划”;四是做好党支部换届工作。

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在会议总结中要求,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要坚持学在前列、走在前列、干在前列,把此次会议精神及时向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传达到位、贯彻到位,推动学校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之以恒抓学习,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抓落实,三是强化第一要务意识,融入融合抓发展。

 




上一条:2022读书月 | 校领导荐书单

下一条:《中国中医药报》头版刊发我校教师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