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武汉体育学院吴廉卿教授来校作运动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08:00     作者:金瑾     来源:图书馆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5月19日,武汉体育学院吴廉卿教授做客我校图书馆知书林讲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运动健康生活”的科普讲座。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出席活动,图书馆全体馆员和30多名同学参与聆听。图书馆负责人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吴廉卿教授从运动健身营养和运动体重控制两个方面,介绍了健美营养素、健美营养补剂以及营养补充时机、健美增肌和快速减脂营养要点、赛前膳食营养安排、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减脂训练案例与实践等内容。他重点讲解了健康的减脂的方法,倡导低盐、低碳水、多饮水的饮食方式。讲座结束后,吴廉卿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长跑后期是否可以饮用冷水”“哪种减脂方式适合高校教师”“长跑运动是否影响肌肉增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向提问师生赠送了自己的著作。

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整场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希望大家正确认识运动健康,科学饮食,积极锻炼。下一步,图书馆知书林讲堂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名人大家来校举办讲座,进一步丰富师生读者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条: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百年征程映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升国旗仪式暨“纪念建团一百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