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与学校联合举行校政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医药监督能力提升研究”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1:10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为提高我省中医药监督执法能力,5月17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携手学校联合举行校政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医药监督能力提升研究”启动会。

会议现场

会议在学校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胡少萍、王平,湖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宏发,副局长钱辉,工会主席吴兵武,医疗监督处主任姚硕等出席会议,学校科学技术处、人文学院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胡少萍在讲话中首先向湖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对学校的关心、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胡少萍强调,湖北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中医药监督能力提升研究”项目各项工作,已经开展了人员配备、场地建设、资源配置等事项的部署安排,下一步,学校将依托特有的人才智力优势、学科优势、教育科研优势,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力争做出思想、做出成果,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为服务湖北省“十四五”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宏发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湖北中医药大学与湖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近年来在中医药卫生监督等领域的合作成果。赵宏发说,中医药事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提高中医药行业综合监管效能,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化环境,是卫生监督系统必须做好的“必答题”。“中医药监督能力提升研究”项目是双方在中医药卫生监督研究领域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对探索我省中医药监督执法能力提升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双方竭诚协作,共同推动项目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随后双方代表签订了“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与湖北中医药大学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项目负责人、人文学院赵敏教授从研究意义、主要任务、研究计划及进展、预期成果等方面简要汇报了项目实施与开展情况。

王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构建完善的中医药监督管理体系,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前提。“中医药监督能力提升研究”项目的启动和实施,既是湖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针对提升我省中医药综合监督能力的务实举措,同时也对促进我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全面支持该项目开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会后,赵宏发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校园。该项目的启动旨在充分发挥校政双方优势,互教互育人才、互通互联信息、互䃼互助短板、互动互享资源,形成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模式,下一步科学技术处将充分发掘各学院学科优势,拓展合作平台,打造中医药品牌,做大合作文章,不断承接转移政府职能,开创校政合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留念

(摄影:胡梦佳)




上一条:中医临床学院李云海教授为华中农业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作“中医体质与养生”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教师团队获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