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以新状态新作风开启新征程——湖北中医药大学推进作风建设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21:30     作者:陈依     来源:      阅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这学期以来,我和辅导员见面的次数变多了,相处的时间变长了,距离更近了!”“学校疫情防控抓得严,定期组织核酸检测,我们觉得很有安全感!”“周末有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和趣味游戏,和平时一样充实。”4月23日晚上7点,在黄家湖校区操场上,药学院专职辅导员陈乔与2021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全体同学围坐在一起,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近期学习生活的感受。

从严格作息时间、加强考勤管理、加大调研力度,到坚持和完善干部讲党课、干部联系班级、领导接待日、“面对面”“一对一”谈心教育……2022年春季学期,校党委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审议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聘请作风建设督导员,制定《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直属机关党委作风建设九项规定》等,学校、直属机关党委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征集意见建议,进一步提振师生医护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真抓实干好作风。大家纷纷感慨,现在“走路的步子变快了、办事的效率提高了、服务的态度更好了”。

“我能这么快收到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取通知,得益于学校的强力支持。”2017级中医骨伤专业徐栀祺同学介绍,在申请学校阶段,对方要求她提供学校《生理学》《人体解剖学》课程的教学大纲。经与教研室老师沟通,徐栀祺找到了教务处。“教务处老师听完我的解释后,第一时间放下手头的事来帮我。一句‘我们教务处不就是为学生服务的吗?我来给你找 ’让我瞬间感动。”徐栀祺说,在给她的英文成绩单和绩点证明盖章时,教务处老师还指出了其中不规范的地方,提醒她重新制作打印,确保材料一次审核通过。3月以来,教务处在前期开通自助打印成绩单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将试卷印刷、补课申请等纳入网上办理,争取让师生一站式办完、一次性办好。

按下指纹、一秒识别、语音提醒“已签到”,近期,在针灸骨伤学院会议室的墙上,多了一台“神秘”的机器。“按时打卡”成了学院教职工每天上下班和参会时的“头等大事”。学院党委书记高铁祥介绍,在机器上设置好用户信息、考勤时段后即可记录打卡信息,定期自动生成报表,数据一目了然。“除了按照学校规定上报考勤情况,我们还将考勤情况直接和教职工绩效分配挂钩,严格奖惩。”高铁祥表示,制度的关键力在于落实,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推动发展。

“学校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文件中提出要实施‘首问负责制’,这一理念与医疗工作中我们讲的‘首诊负责制’不谋而合。在学校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当前,严抓作风、狠抓落实正当其时,非常有必要!”中医临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彦春说。“工作作风不仅体现在遵守规章制度上,更要内化为认真负责的态度理念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学校、为师生医护员工服务的追求也永远在路上。”

【线索、稿件征集】学校推进作风建设纪实系列报道着眼小切口,聚焦师生医护员工切实感受到的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为加快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中医院建设汇聚正能量。欢迎您提供线索或赐稿,联系人:陈老师 胡老师 联系电话:68890022 68890026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主持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