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7:43     作者:武卫兵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5月4日,学校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副校长黄必胜、校党委常委张子龙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张子龙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日常管理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招生就业、学生资助等方面介绍了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做好防疫工作,二是要热情周到做好毕业工作,三是要体贴入微做好心理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寝室维修、毕业手续办理、校园志愿者服务等工作沟通交流。

黄必胜表示,希望学工与教学两支工作队伍密切配合,加强交流,从三个方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二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处理好课内教学与课外教学、学期与假期之间的关系;三是注重课外社会教育资源的挖掘,开拓优质社会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和招生就业基地,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合力完成好人才培养任务。

张子龙指出,学生工作事关学校工作全局,学生工作队伍要从六个方面持续开展好下阶段工作:一是保持“赶考”的清醒,从突发事件中举一反三,消除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二是全员全程“满弓发力”,做好毕业服务工作,建设优质生源基地;三是提前做好统筹谋划,研判工作形势,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四是工作重在“落实落细”,要格外关注重点学生群体,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学生管理服务;五是抓紧解决实际问题,对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合理诉求立行立办,及时妥善解决;六是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上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下一条:第二十四届“时珍杯”排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