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国医大师李今庸教授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22:00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

本网讯 当代著名中医学家、内经学泰斗、国医大师、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奠基人之一、湖北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李今庸,因病于2022年4月27日18时12分在湖北省武汉市逝世,享年97岁。

4月29日上午8时30分,国医大师李今庸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武汉市武昌殡仪馆天元厅举行。湖北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马志强、三级调研员周波,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邓小川、中医药综合处处长李涛,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副处长黄建昌等领导同志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向亲属表示慰问并敬献花圈。湖北中医药大学及附属湖北省中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参加告别仪式,追思大师生前音容笑貌,挥泪送别李老。遗体告别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武昌殡仪馆天元厅内庄严肃穆。正厅上方写着“沉痛悼念国医大师李今庸教授”,两行挽联成为李今庸教授一生的写照:“精勤不倦岐黄巨擘黄帝内经活词典,博古通今德艺双馨当代医界楷模人”,垂立两侧。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深切缅怀李今庸教授矢志岐黄,悬壶济世,誉满杏林的光辉一生并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告别仪式、发来唁电、送来花圈挽联的单位和个人致以诚挚的谢意。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各界人士佩戴白花集体默哀、鞠躬,与李今庸教授作最后的告别。

连日来,李今庸教授逝世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关部委及有关负责同志、两院院士、国医大师等或发来唁电唁函,或敬献挽联花圈,以不同的方式表示哀悼,向学校及李今庸教授家人表示诚挚慰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共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湖北省政府办公厅、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中共湖北省委老干部局、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等中医药兄弟院校;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史文献分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风湿病专委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儒医文化专委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李时珍医药研究与应用专委会;教育部中医学教指委黄帝内经课程联盟;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湖北省针灸学会、湖北省药膳食疗研究会;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学苑出版社有限公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委书记余艳红、局长于文明,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路志正教授,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原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孙光荣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北京中医药大学田金洲院士、翟双庆教授、张其成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王庆其教授、方邦江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原院长王阶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王振国教授;原卫生部部长崔月犁之子女张晓彤、刘敏,原卫生部中医司司长吕炳奎之子,国医大师朱永良后人;劲牌有限公司、健民集团、九州通医药集团以及学校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襄阳市中医医院、荆州市中医医院、仙桃市中医医院、鄂州市中医医院、黄冈市中医医院和枣阳市中医医院等和海内外校友纷纷敬献花圈、挽联,发来唁电唁函,或通过致电、微信、短信慰问,用各种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李今庸先生深切的哀思。

大师陨落,精神长存。国医大师李今庸教授仁心仁术的医德风范和丰富宝贵的学术经验,是后人永远学习的楷模和典范。





上一条:习近平: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届医学研究伦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