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为学校党校第84期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6:03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管理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4月12日,学校党校第84期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在黄家湖校区S101学术报告厅开班。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争做真正的共产党员”为题,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代表以及机关党委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党课。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

授课现场

胡少萍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我们为什么要入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基本知识,分析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诠释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具备条件。胡少萍指出,理解党的性质、宗旨要紧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关键词,切实增强对党的性质宗旨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

胡少萍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要充分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一是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二是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三是要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觉悟。他勉励学员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行为规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人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整场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视野开阔,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学习实践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希望全体学员课后继续深入学习,坚持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勤奋学习,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李时珍拜谒追思活动暨第四届《本草纲目》诵读会

下一条:副校长马骏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