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湖北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召开2021年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1:04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校欧美同学会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1月6日,湖北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2021年度交流会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水清,统战部全体成员,湖北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会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副会长高川主持。

会长戴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了欧美同学会2021年在思想组织建设及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表示,欧美同学会将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继续发挥好内引外联、人才强校、服务社会等方面作用。会员们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以不懈奋斗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展现留学人员的责任担当。

交流会现场

会上,基础医学院卞庆来老师和徐云丹老师分别分享了留学生活。卞庆来老师分享了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访学期间,跟随导师开展生物信息学研究的收获,并详细介绍了当地开展中医诊疗、中医药文化推广的情况。徐云丹老师分享了她在美国普渡大学的访学经历和在芝加哥等地的“游学”经历,特别介绍了疫情期间一人一车穿越美洲大陆的故事。体育健康学院郭志光老师分享了他在澳大利亚的访学经历,重点介绍了体育运动类别与人类寿命长短的关联性研究成果,提出了“选择让自己快乐的体育项目,并适度锻炼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核心思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林霖老师分享了他在耶鲁大学郑永奇教授团队中开展科学研究的经历,重点展示了将研究方向由化学转为药理学的研学历程。

李水清指出,学校将继续鼓励各学科,特别是主干学科的教师们走出国门,了解本学科及其关联领域的国际前沿动态,做到目标明确,化为己用。希望大家发挥中医药工作者的优势,牢记报国初心和责任担当,努力钻研业务,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中医药人才,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回眸2021】学院篇③:人文学院

下一条:【回眸2021】学院篇②: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