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中药知识传播 >> 正文

黄冈站参加蕲春县国家现代农业(蕲艾)产业园专业人才技能培训及蕲艾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会

2021年08月23日 14:57  点击:[]

2021年7月13-17日,为了充分发挥蕲艾在大健康产业中的作用,促进蕲春蕲艾产业的发展,蕲春县农业农村局和湖北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的“蕲春县国家现代农业(蕲艾)产业园专业人才技能培训及蕲艾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会”在蕲春顺利召开,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组织并编写培训教材并为广大学员授课。来自湖北省果茶办公室、蕲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湖北中医药大学、黄冈市农业科学院相关专家,蕲春县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相关人员,涉艾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等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议分为技术培训和现场观摩两个议程。在技术培训环节,湖北省果茶办公室马毅平推广研究员出席培训会开幕式并讲话。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站长、湖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研发首席专家、湖北中医药大学刘大会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陈科力教授,黄冈市农科院栽培所副所长王明辉高级农艺师,湖北中医药大学苗玉焕讲师、雷咪高级实验师、杜鸿志副教授、陈昌婕博士,蕲春县生物中心郭双喜、蕲春县农技推广中心邹春华高级农艺师分别为学员进行专题讲课。各专家围绕蕲春蕲艾的本草考证、蕲艾在大健康产业上的应用、蕲艾的种植、加工、营销、物流、艾灸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技术培训,以求有效提升蕲艾产品品质,加快产业融合,推动蕲艾产业发展。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分别赴蕲春艾谷、官窑蕲艾种质资源库、李时珍医药集团进行实地观摩学习。最后,通过严格的分项考核,并进行综合考评,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同时评选出优秀学员。

此次培训聚集科研、市场、资本、信息、人才等现代生产要素,推进农科教、产学研大联合大协作,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和装备,形成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有效机制,推动蕲艾产业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创立蕲春蕲艾产业高质量发展标杆。

 

开幕式现场


   

 培训会现场

 

 基地现场调研

 

 

上一条: 陈科力教授赴十堰市和黄冈市“荆楚大医讲坛”讲座 下一条:刘义梅教授协助英山县科技经信局开展现代农业科技人才暨产业扶贫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