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中药知识传播 >> 正文

刘义梅教授协助英山县科技经信局开展现代农业科技人才暨产业扶贫培训活动

2021年08月22日 23:04  点击:[]

2020年9月15日上午,英山县现代农业科技人才暨产业扶贫培训活动在金家铺镇汇智农业星创天地培训中心举行。活动特邀湖北省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刘义梅、湖北一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敏、省市科技特派员、虎杖种植农户、基地及合作社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活动由县科技经信局组织开展,县科技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红玲主持。

      

 邓红玲宣读《黄冈市科技局关于认定2020—2021年度市级科技特派员的通知》,并现场为20名科技特派员颁发聘书,要求各科技特派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我县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

 湖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刘义梅教授针对虎杖种植技术进行授课、湖北一泰生物科技有限总经理李敏讲解虎杖种植情况及市场前景,并现场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进行专业技术指导。

     

邓红玲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扶贫把先进的农业科技技术带给贫困山区,不仅做到了“授人以渔”、“扶贫扶智”,更推动了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此次培训处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是送给贫困山区的技术红利,充分发挥了科技对产业发展的支撑服务作用,为我县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上一条:黄冈站参加蕲春县国家现代农业(蕲艾)产业园专业人才技能培训及蕲艾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会 下一条:暑假三下乡||药学院赴麻城开展“建功新时代 筑梦中医药”健康产业帮扶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