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 >> 正文

带领学术经验传承人前往黄冈市农科院对接中药材工作

2021年08月15日 15:11  点击:[]

湖北中医药大学专家一行来我院对接中药材工作

编辑日期:2018-03-21 09:30:04   作者:王明辉   来源:作物栽培所  阅读次数:1912次  

    3月19日,湖北中医药大学刘大会教授、陈科力教授、刘义梅教授等一行来我院对接中药材工作,院党委书记瞿学文、院长陈展鹏、作物栽培所所长常海滨等陪同。

        

在梅家墩基地,陈展鹏带领刘大会一行实地察看了我院中药材种植基地,专家对我院选择的试验田块比较满意,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设意见。随后,专家一行察看了我院开展的蕲艾试验,刘大会研究员就近期雨水频繁的情况,建议我们做好清沟排水工作。基地参观结束后,专家一行在黄冈农科院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刘大会与瞿学文、陈展鹏、常海滨等展开深入交流,双方交换意见,并一致认为黄冈市作为湖北省道地药材产区,黄冈市农科院开展中药材科研工作前景广阔,双方并就本年度开展蕲艾、菊花、射干、白前、夏枯球等中药材种植工作进行了协商。

            

中药材产业是黄冈市乃至湖北省特色产业,黄冈市农科院今年正式启动中药材科研工作,并与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建立合作关系。下一步,黄冈市农科院针对本地道地药材开展科研工作,为黄冈市中药材产业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深入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

 

 

上一条:作为湖北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服务献智助企业创新发展 下一条:“院士专家企业行”助力大悟企业创新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