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 >> 正文

刘大会教授到蕲春县指导蕲艾生产

2021年08月23日 14:05  点击:[]

刘大会教授到蕲春县指导蕲艾生产

2021-06-03 10:45 |  蕲春县农业农村局

5月25-26日,纪念李时珍诞辰503周年暨第六届李时珍蕲艾健康旅游文化节在蕲春县隆重举行。应蕲春县人民政府和蕲艾产业协会邀请,湖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研发首席专家、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站长、湖北中医药大学刘大会教授一行来到蕲春县蕲艾种植基地进行调研指导并开展蕲艾本草辩证讲座。全县乡镇领导、涉艾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等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25日,刘大会教授一行深入官窑镇寒婆岭村蕲艾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和赤东镇五斗地村老艾田改造基地在管窑基地,就蕲艾不同品种特征特性、收割时间、留桩高度、蕲艾叶斑病发病特征及防治方法等作了详细讲解,展示蕲艾深沟高垄窄厢技术,希望“五改两促”新技术在蕲艾种植过程中得到广泛应用,并就基地新发现一类害虫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同时对蕲春县蕲艾示范基地后续工作作了部署。

   

26日,刘大会教授以《蕲艾本草考证与生态种植技术》为题,就蕲艾提质增效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讲座,围绕蕲艾本草考证、新品种选育、生态种植技术、艾叶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述,尤其是针对蕲春县蕲艾生态种植提出“五改两促”方案,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上一条:学术经验继承人协助市农科院联合前往房县虎杖种植基地开展“科技闹春耕”活动 下一条:学术经验继承人完成湖北省中药材科技创新行动暨优势道地药材“三增三减”健康栽培技术协同推广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