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 >> 正文

回乡教授助力万家铺村发展药材产业

2021年08月10日 10:48  点击:[]

回乡教授助力万家铺村发展药材产业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时间:2021-04-06 09:19

3月25日下午,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科力和刘大会,到麻城市南湖办事处万家铺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考察并座谈,对该村中药材种植、人才培养、产业链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万家铺村是麻城市人社局驻点帮扶村,该村产业基础薄弱,脱贫工作压力大。局帮扶队员进驻后,与村委会领导班子共同商计,决定利用村里抛荒土地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实现脱贫增收。但由于缺乏专业人员和先进技术,存在中药材产业布局不科学、种植技术不优等问题,实现长效增收有难度。

自教授回乡“千人计划”行动号角吹响后,麻城市人社局精准对接陈科力和刘大会两位教授,结合万家铺村特色产业发展特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教授们对驻点帮扶村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热情邀请两位教授到麻城考察,对该市开展中医药种植和产业进行规划指导。

据了解,陈科力教授是中药资源研究学术带头人之一,获发明专利2项,完成科技部、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国家基金项目1项。刘大会教授是农业农村部中药材专家指导组成员,主要从事中药资源和中药农业科研与教学,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授权20余项。(熊庆萍  程路漫)

责任编辑:黄鑫

 

上一条:“院士专家企业行”助力大悟企业创新升级 下一条:陈科力教授社会服务和社会兼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