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室简介 >> 工作室主要成员 >> 正文

雷咪高级实验师个人简介

2021年08月05日 14:57  点击:[]

雷咪,女,1986年生,中药学博士,高级实验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中药质量控制与评价研究。学术经验传承相关课题研究情况共开展2项,其中厅局级课题1项,其他1项,参与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8篇。

一、代表性论文

[1] Mi Lei , Long Chen, Bisheng Huang and Keli Chen.Determination of MgO content in Mineral Medicine Talcum Using Near Infrared Spectroscopy Integrated with Support Vector Machine[J].Applied Spectrocopy.2017.71(11):2427-2436

[2]雷咪,柳佚雯,陈科力,罗寅珠,孟武威,詹志来,刘大会.白前的本草考证[J].中国药房,2021,32(08):1014-1019.

[3]雷咪,陈龙,黄必胜,袁明洋,陈科力.6种含硫酸盐的矿物类中药及其部分炮制品的拉曼光谱鉴别研究[J].中华中医药杂志,2016,31(07):2811-2814.

[4]雷咪,杨敏,张林碧,王华清,刘义梅,黄传奇,廖朝林.厚朴挥发性成分的HS-SPME-GC指纹图谱建立[J].中国现代中药,2015,17(04):315-320.

[5]雷咪,陈龙,黄必胜,陈科力,袁明洋.7种硫酸盐类矿物药的近红外光谱鉴别方法研究[J].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2014,16(11):2385-2389.

[6]雷咪,陈晶晶,杨敏.消旋卡多曲原料药中残留溶剂的气相色谱法测定[J].湖北中医药大学学报,2011,13(04):38-39.

二、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

1. 名贵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能力建设项目白前药材商品规格等级标准研制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5万,在研,主持。

2.十三五科技行动计划项目基于NIRS技术控制附子炮制工艺及控制附子炮制品的质量研究项目(2019ZZX029),湖北中医药大学,2万,在研,主持。

3 .2020年湖北省现代农业技术体系项目-道地药材提质增效生产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湖北省农业厅,300万,(具体任务:道地药材的成分分析),在研,参与。

4. 2020年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湖北中药质控标准物质研制及技术平台建立”项目(2020ACA007-01),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200万(具体任务:水灯芯草对照药材标准制定)在研,参与。

5. 2019年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行动专项-中药材产业科技创新任务虎杖良种繁育与生态种植项目,湖北省农业厅,10万,在研,参与。

6.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任务湖北道地药材荆半夏品种选育与生产加工的关键技术研发项目(2019ACA119),湖北省科学技术厅,200万。(具体任务是:荆半夏采收和产地干燥技术研究与示范。)在研,参与。

7.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专项课题近红外光谱技术在矿物类中药质量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已结题,参与。

8. 湖北省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顶空固相微萃取-气相色谱技术对神农架、恩施产中药厚朴、辛夷的研究 结题,参与。


上一条:徐雷副教授个人简介 下一条:孙扬波副教授个人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