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大会教授获批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2021年08月21日 15:26  点击:[]

刘大会教授获批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16:11        编辑:宣传部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文公布2020年度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我校药学院刘大会教授获批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这是近五年来我校首位入选专家。

“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湖北省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科教兴鄂战略的骨干力量,旨在支持我省中青年专家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引导他们继续创新创造,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大会教授是我校药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农业农村部中药材专家指导组成员,科技部中药生态农业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站长,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院士专家科技服务农业产业发展首席专家,湖北省中药材科技创新团队研发首席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国家层面)成员、秦巴山区副组长,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态学会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

刘大会教授主要从事中药资源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在中药材规范化栽培和标准化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针对当前中药材栽培上存在药材质量下降、病虫害和土壤连作障碍严重等系列问题,在黄璐琦院士的指导下,确立和发展了中药材仿生栽培理论,这一成果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收录并进行全国推广。他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项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成果;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SCI 30余篇;主编专著2部,副主编专著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18项);制订中药材行业标准2项,团体标准40余项,地方标准10余项;开展基层中药材栽培培训几百次,培训技术员和农户几万人次。

(人事处、药学院)

网络编辑:鲍远纯

 

 

 

上一条:陈科力教授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刘大会教授入选青年岐黄学者支持项目人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