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大会教授入选青年岐黄学者支持项目人选

2021年08月21日 00:11  点击:[]

刘大会教授入选青年岐黄学者支持项目人选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1:07      编辑:宣传部

本网讯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青年岐黄学者支持项目人选名单,共100人,我校刘大会教授入选青年岐黄学者支持项目。

“青年岐黄学者支持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促进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梯队建设,培养青年中医药拔尖人才的重要举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聚焦中医药发展需求,选拔中医药专业水平高、传承创新能力强、发展势头好的青年岐黄学者,支持其发挥专业优势深化研修学习,开拓视野,成长为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或开展创新性研究的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中医药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

我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以人才强校战略为抓手,以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为重点,以培养学术骨干和后备人才为基础,不断推进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刘大会教授简介:

刘大会教授是我校药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兼任农业农村部中药材专家指导组成员,科技部中药生态农业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站长,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院士专家科技服务农业产业发展首席专家,湖北省中药材科技创新团队研发首席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技术指导专家组(国家层面)成员、秦巴山区副组长,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态学会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

刘大会教授主要从事中药资源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在中药材规范化栽培和标准化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针对当前中药材栽培方面存在药材质量下降、病虫害和土壤连作障碍严重等系列问题,在黄璐琦院士的指导下,确立和发展了中药材仿生栽培理论,这一成果被《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收录并进行全国推广。他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项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成果;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SCI 30余篇;主编专著2部,副主编专著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18项);制订中药材行业标准2项,团体标准40余项,地方标准10余项;开展基层中药材栽培培训数百次,培训技术员和农户数万人次。

 

(人事处 药学院)

网络编辑:胡丹萍

 

 

 

 

 

上一条:刘大会教授获批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下一条:陈科力教授荣获2015年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