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科力教授到校“三万”活动驻点村现场指导金银花种植

2021年08月02日 22:31  点击:[]

陈科力教授到校“三万”活动驻点村现场指导金银花种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0:50    

本网讯 3月18日,我校中药鉴定专家、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人、博士生导师陈科力教授到学校“三万”活动驻点村讲授金银花种植技术,现场指导金银花种植,扎实推进兴办实事工作,深受当地村民欢迎。

鄂西北最偏远的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泗峡口村为我校“三万“活动驻点村,该村虽然于2013年开始推广种植耐寒耐旱能力较好的金银花,但因缺乏技术指导及市场信息,村民对种植前景信心不足,存在等待观望心理,大多选择在原种植农作物中进行套种,作物生长的竞争影响了刚刚培植的金银花的生长及科学管理,金银花的种植成功受到很大的影响。我校“三万”工作组实地调研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决定充分利用学校的专业技术优势,选派专家现场指导农户种植,并将200亩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建设作为本轮“三万”活动兴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

陈科力教授在宣讲会上对金银花的品种分类、市场现状、植物的生长过程、病虫害的防治、各个生长期的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特别对品种的选择及市场状况进行了仔细的分析,随后又来到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去年种植的金银花生长状况,对品种进行了鉴定,并就下一步补种及管理进行了示范指导。通俗易懂的讲解、认真仔细的示范,深深吸引和打动了村民。村民们纷纷表示这个宣讲会非常及时,对即将开始的种植和管理有很现实的指导意义,同时对种植金银花也更有底气了。

虎坪村村支书雍根稳说:“今天的宣讲会非常成功,一是没想到能来这么多人,要知道现在村里开会组织起来很不容易。二是没想到大学的教授能把种植技术讲得这么清楚,既有学术高度,又通俗易懂。现在正是金银花种植管理的关键期,按照三年收获的目标,今年开始的管理是最重要的,虽然第一年我们管理不规范,补课应该还来得及。要不是‘三万’活动带来的帮助,我们可能不会想到请专家来授课,更不可能听到大学教授的课,这次的宣讲会真的很及时,这是真正惠及村民的好事啊。”陈教授说:“只要有需要,可以随时提供帮助。‘三万’活动结束了,我们学校对中药材种植的指导不会结束,希望金银花的种植能真正帮助村民致富。”

(党委组织部、校“三万”工作组)

网络编辑:胡丹萍

 

上一条:陈科力教授带领团队完成福白菊标准制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