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报道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4年03月15日 15:08  点击:[]

3月13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文件(草案)。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必胜、校党委常委曹继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必胜主持。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对《“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举措》《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学“大练兵”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制定的背景、过程和关键内容的阐释。各委员及与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教务处对现场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曹继刚在会议中强调,三个文件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一方面通过全面梳理和改进本科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才总体培养质量,更加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另一方面,学校以实战演练和技能提升为核心,通过多样化的教学实践活动,促进教师不断学习先进教学理念、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教学能力与,增强课堂教学效果。三个文件共同构筑了一条宏观指导与微观执行相辅相成的改革路径。

黄必胜指出文件的意义在于指导学校精确设定人才培养方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整体教学质量。他要求教学管理部门认真采纳各位委员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文件内容。他着重强调要全面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要制定纲领性政策,通过规范化教研活动和绩效考核制度改革,实质性地将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的基石,从而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飞跃。


上一条:【谋划•2024】③|湖北中医药大学《“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举措》问答 下一条:医学人文学院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