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学校第十届濒湖论坛开幕

2017年10月13日 08:39  点击:[]

本网讯  10月10日下午,学校第十届濒湖论坛开幕,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救医学科主任方邦江教授应邀作首场学术报告。校长吕文亮主持开幕式及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学校濒湖论坛创办于2008年,迄今已成功举办9届,是学校对外交流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扩大学术影响力的重要窗口。本届论坛将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救医学科主任方邦江教授、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卫华教授、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桂汉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陈伟教授、德国欧洲中医学院业务院长刘晋教授等13位中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为师生作精彩学术报告。

 

校长吕文亮主持报告会

 方邦江教授作精彩学术报告 

方邦江教授的报告题为“以临床为导向的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方法与实践”。报告介绍了转化医学的基本概念,并对其项目背景与总体思路、主要技术内容和创新点、与国内外同类技术比较、知识产权情况及他人评价、推广应用情况和经济社会效益、候选人对项目的贡献等六个方面作了解读。报告旁征博引、内涵深刻,发人深思。

会后,方邦江教授还与师生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中医临床学院、发展规划处)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中国中医药报“视点”栏目头条大篇幅报道我校发展成就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