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3-09-18 16:54:56  点击:[]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认识学校和学院、树立专业思想、开启学业规划、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途径之一,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全面、细致地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相识湖中医,共绘美好蓝图

9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新生见面会,会上院长姚群峰对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鼓励新生同学们在最美好的大学时光里要秉承“勤奋求实,发掘创新”的校训,勤而行之、不断历练,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而后,护理学院贺惠娟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扬护理之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专业思想教育讲座,主要从专业发展的大前景,课程设置优势以及如何立足于课堂规划大学生活三个方面,激发新生们对专业的好奇心,使其对所选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贺慧娟教授表明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找到自己方向,适应大学生生活、制定学习计划,不断地提升自己,使自己成长为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护理人才。

——飞扬少年青春,展望职业生涯

为进一步加深护理专业学生对专业及就业前景的认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意识,我院于2023年9月10日上午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主题活动。

这次主题活动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于从副主任主讲。于主任通过护理职业是什么、就业现状、未来发展等几个方面让新生对护理行业有了大概的认识和了解。于主任结合身边实例,针对不同情况,清晰明了的给大家列出了就业规划路线,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将来能够带着优异的成绩,和扎实的技能加入到护理行业,共同为所有人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向榜样看齐,奋斗大学生活

2023年9月10日下午,徐煦、杜嘉豪、尹单、王晗文希四位优秀毕业生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验从在校学习、校园生活、工作、求职等几个方面进行分享,整个过程可谓是幽默风趣,与同学的互动亦是十分精彩。这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给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引导大家尽早做好学习生活规划,提升综合素质。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有助于教育和引导新生尽快明确目标,合理规划,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中美合作办学项目说明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实习走访调研及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教授为我校中美项目学生视频授课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参观我校附属医院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教授为我校中美项目学生做讲座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一行参访我校护理学院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来校考察临床教学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讲授健康评估课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
中美护理班课堂教学
中美护理班课堂教学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讲护理学基础课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
中美护理班实验教学
中美护理班实验教学
外籍专家实验指导
外籍专家实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