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进社区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实践活动

2023-04-04 16:37:4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4月2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汉阳区汉博佳园社区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实践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主题演讲、诗歌朗诵、书画创作、廉洁文化原创视频为载体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以朴实的语言讲述清廉故事,以饱含深情的诵读奏响廉洁颂歌,以走“心”的创作感悟廉洁文化作品蕴含的廉洁力量。在书画作品创作环节,社区党员群众与青年志愿者发挥特长、共同参与,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在潜移默化中砥砺廉洁品格,形成传承和弘扬廉洁文化的行动自觉。

现场创作廉洁文化作品

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廉洁文化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国际教育学院以弘扬廉洁文化为宗旨,以培养学生人文精神为核心,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依托校内校外实践平台,开展廉洁文化宣讲、知识竞赛、短视频制作、文化作品创作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增强为公为民的责任意识。

“高校青年志愿者进社区,为基层注入了青春力量,此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廉洁文化,有助力增强廉洁文化的基层渗透力,形成崇廉尚廉学廉践廉的良好风尚,使廉洁观念深入人心。”汉博佳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合影

                                                                                                  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4月4日

上一条:中外学生走进湖北省博物馆,体验荆楚文化魅力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关闭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教授为我校中美项目学生视频授课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参观我校附属医院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教授为我校中美项目学生做讲座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一行参访我校护理学院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来校考察临床教学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讲授健康评估课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
中美护理班课堂教学
中美护理班课堂教学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讲护理学基础课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
中美护理班实验教学
中美护理班实验教学
外籍专家实验指导
外籍专家实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