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报道 >> 正文

楚天金报“高校特色博物馆”之探秘我校人体标本馆、中药标本馆直播活动火爆网络

2017年03月27日 17:00  点击:[]

本网讯 3月22日,楚天金报、武汉ZAKER融媒体“高校里的特色博物馆”系列直播第三期,将镜头对准我校人体标本馆、中药标本馆两大特色展馆,同时展现了学校图书馆广场、药用植物园、樱花大道等美丽景色。时长1个半小时的直播火爆网络。截至3月23日中午,已有9万网友收看了直播。“还记得背中药学的日子”,“想念学校的老师和图书馆”、“直播中走过的每条路我都很熟悉”……许多毕业生从天南海北齐聚网络互动留言,集体点赞怀旧,回忆在校求学生活。

3月23日,楚天金报教育版头条以“探秘湖北中医药大学两博物馆 网友齐呼‘中医中药真奇妙’”为题,大篇幅讲述人体标本馆和中药标本馆直播现场。新华网、中国中医网等多家网站转载了报道。

直播中,基础医学院段妍君及药学院刘秀娟两位老师全面介绍了仿古针灸铜人、全身动静脉铸型人标本、神农架四大名药、蕲春四宝、腊叶标本等学校标本馆馆藏特色陈列品。网友们跟随老师的讲解,纷纷为祖国传统医药学和湖北道地中药资源博大精深点赞。

针对公众对健康养生知识的关注,两位老师还精心准备了大量中医药知识科普内容,并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娓娓道来。

段妍君老师结合全身动静脉铸型人标本,讲解了高血压、脑血栓这两类老年人常见疾病的发病原理及保健方法。在讲解寄生虫标本时,她提醒网友们小龙虾的进食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网友惊呼“原来我的高血压是这样发作的”,“吃小龙虾还有这么多讲究”……

在中药标本馆,刘秀娟老师就地取材,告诉网友,中药材离普通人的生活并不遥远,诸如枇杷、苦丁茶、金银花、鱼腥草等也属于中药,并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她还告诉大家,药物的配伍应用是中医用药的主要形式,应十分注意用量。

(党委宣传部)

以下为直播视频及报道链接:                 

人体标本馆、中药标本馆直播视频

http://wap-live.myzaker.com/?wap_open_type=wap&live_id=11295

楚天金报:探秘湖北中医药大学两博物馆 网友齐呼“中医中药真奇妙”

http://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70323/ctjb3082885.html

9FA8

上一条:【镜头里的中医大】春色满校园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