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湖北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黄家湖校区举行

2017年10月23日 08:35  点击:[]

本网讯 10月19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家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闫剑群主持反馈会。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陕西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周永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湖北工程学院校长潘慧明、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白育庭等教育部专家及项目管理组成员,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张锦枫,湖北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张祖江、研究员李友玉,我校党委书记王祚桥、校长吕文亮、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纪委书记陈建华、副校长王平、黄必胜、陈运中、涂远超、马骏、党委常委张子龙出席反馈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及相关教学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各专业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会上,闫剑群代表专家组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充分肯定学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此次审核评估进校考察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省教育评估院的要求,专家组对湖北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层面的考察。通过考察,专家组认为学校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高度重视,评建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各项准备工作规范细致,贯彻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

专家组认为,湖北中医药大学办学方向正确,办学定位准确,办学思路清晰,办学特色较为鲜明,人才培养目标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牢固,教学资源和师资队伍保障持续改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面向行业,对接社会发展需求,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成效显著;坚持“时珍精神”引领,“传承”与“创新”并重,发扬“祖国医学人文特色”,文化育人特色彰显。建议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医教协同精神,促进学校建设和发展;加大中医药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

专家组各位成员根据自己考察、走访、查阅的情况,从办学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项目的具体方面,客观指出了学校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改进和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余学敏在讲话中代表湖北省教育厅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将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他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中,情况看得清、问题找得准、措施提得实、方向指得明,体现出严谨的工作态度、专业的素养精神以及对湖北中医药大学的真情实意。希望学校虚心接受,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真心改进,制定整改方案,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坚定自信,把握“健康中国”建设带来的机遇,涵养中医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的文化自信,立足湖北省情和学校办学历史,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在推动湖北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王祚桥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高水平指导,对省教育厅、省教育评估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准确把握专家意见精髓,梳理影响质量提升的关键环节,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从强化顶层设计、优化体制机制、加大教学投入、夯实基本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完善质保体系、聚焦问题整改等八个方面着手,全面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凝心聚力,对标提能,继续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师生干事创业活力,加快学校事业发展步伐。

 

上一条:我校中药学专业通过教育部认证 下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