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湖北中医药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19日 08:53  点击:[]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学生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针灸骨伤学院院长彭锐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新的历史丰碑。作为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科技创新,做好德育工作,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传承中医药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胡慧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在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振奋人心。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慧说,党有力量,国有发展,民有期盼。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个词、每一句话都掷地有声,表达了人民的心声,指明了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可以预见的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党和国家将迈入一个新的征程,这是普天同庆的大事。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拧紧立德树人这根弦,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官翠玲感受到习总书记的报告具有辩证性、系统性、发展性,激发出深深的自豪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她表示,今后在工作中更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勇做合格党员干部。 

 

 

 

  

 

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观看大会开幕式后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高等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将继续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积极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基础医学院教师陈会敏说,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提高自身素养,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针灸骨伤学院教师王静芝表示,习总书记提出青年人要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我们作为青年教师,更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传道授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人文学院学生党员郭一凡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要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员谢光璟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和学习的各个方面,克服无所作为的思想,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努力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研究水平,努力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和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智慧。

   

     

 

上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黄家湖校区举行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