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陈运中带队赴蕲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2017年10月18日 09:42  点击:[]

本网讯  1012日,副校长陈运中带领学校驻蕲春定点扶贫工作队和药学院专家团队一行,冒雨赴蕲春县开展了定点扶贫工作。

工作队奔赴蕲春县青石镇青石岭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向农民了解夏枯草和苍术药材种植情况,询问药材种植效益,主动协助省内企业联系药材收购事宜,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工作队针对当前夏枯草基地育苗和移栽、苍术药材病虫害防治和药材收获等种植环节技术问题,对农民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难题,为保障困难户药材种植效益、确保中药材高品质、高产和稳产保驾护航。

在李时珍医药集团,陈运中与蕲春县副县级领导胡学文、县科技局副局长廖新安、李时珍医药集团总工程师夏恒建等,就精准扶贫政策、中医药产业扶贫、科技服务开展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科技需求,便于开展进一步科技服务。活动现场还与李时珍医药集团开展了蕲艾产品研发项目科技服务签约仪式。陈运中表示,学校党委对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将一如既往地精心组织技术力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促进蕲春县中药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当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与李时珍医药集团举行科技服务签约仪式

陈运中一行还参观了新落成的李时珍中医院,与医院领导就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医院制剂研发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校院合作奠定了基础。

(科技处、药学院、学校驻蕲春定点扶贫工作队)

上一条:湖北省新闻名专栏《对话》栏目刊登对我校国医大师梅国强教授专访 下一条:全国名中医严世芸教授与师生共话传统哲学之“和”与中医学理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