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2017年10月18日 09:40  点击:[]

本网讯  10月1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在黄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院(系)团总支负责人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准备,代表各院系参赛的12位选手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依次上台演讲。针灸骨伤学院选手以庄严的共青团誓言作为开篇,演讲坚定有力,振奋人心;护理学院结合生动的PPT展示,带领观众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历程,重新定义“初心”含义;管理学院通过“国医大师”事迹,劝勉青年学子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基础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以全国师德标兵董梦久、远赴新疆支教的退休教师郑晓屏、“90后最美天使”拾荒救友三姐妹、“诚信好小伙”陈航同学等为例,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内涵,号召青年学子向先进学习;外国语学院从网络支付、共享单车谈到高铁技术、空间技术,提醒广大同学在享受生活便利的同时,思考其代表的中国复兴崛起之意义,深刻理解、勇于承担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国际教育学院选手以《十九》为题,以太爷爷十九岁入党的故事为切入点,与当下十九岁的自己对比,表达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期盼,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立意深远,受到评委一致好评;药学院对标时代要求,观照国内外大势,提出要做有跨度、有硬度、有温度的当代青年,演讲发人深省。选手们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让现场观众深受鼓舞。最终,针灸骨伤学院选手获得比赛一等奖,检验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选手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等八个院系的选手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校团委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思想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声情并茂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反映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学习成果,表达了“青春喜迎十九大”的喜悦之情。

(校团委)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全国名中医严世芸教授与师生共话传统哲学之“和”与中医学理 下一条: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