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2017年10月17日 12:02  点击:[]

本网讯 10月16日至20日,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评估院的工作安排,由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闫剑群任组长,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任副组长,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陕西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周永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湖北工程学院校长潘慧明、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白育庭等11人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学校开展为期4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16日上午,专家见面会在学校明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及项目管理组成员,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张锦枫,湖北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张祖江、研究员李友玉、副主任高传平,我校党委书记王祚桥、校长吕文亮、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纪委书记陈建华、副校长王平、黄必胜、陈运中、涂远超、马骏、党委常委张子龙出席见面会,学校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闫剑群主持。

会上,王祚桥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学校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大好机遇。自2015年学校启动迎评工作以来,学校全面检视人才培养体系各环节,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在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为健康湖北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校长吕文亮从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概况、改革成效等方面汇报学校工作,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近60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形成的特色亮点。他说,学校将“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将“人才培养质量”视为生命线,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推进教学工作转型发展,大力弘扬时珍精神,构建完善符合学校定位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在中医学本科人才培养方面走出了一条追求“做上工”,探索“读经典、重传承”的中医学拔尖人才培养特色之路。吕文亮表示,恳请各位专家通过深度考察,对我校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会诊把脉”,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专家组组长闫剑群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专家组将按照评估工作方案,围绕“6+1”个审核项目(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及自选特色项目)、24个要素和64个审核要点,通过考察走访、深度访谈、座谈会、听课看课、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考察求证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力争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标,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献计献策。

会议还观看了湖北中医药大学宣传片。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了学校校史馆、图书馆古籍图书阅览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中管局重点研究室、纳米生物传感中心等。评估期间,专家组将通过走访、听课、访谈等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审核评估,并向学校反馈审核评估意见。 

专家组参观校史馆

专家组参观图书馆古籍阅览室

专家组走访考察科技中心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学校举办“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中国中医药报“视点”栏目头条大篇幅报道我校发展成就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