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烈士纪念日暨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2017年10月01日 08:41  点击:[]

本网讯  2017930日是第四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校团委组织校级各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与各院系4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在图书馆广场开展了烈士纪念日暨迎国庆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副书记李水清出席活动。

上午7时,同学们身着白衣黑裤,列队完毕。7时30分,校党委书记王祚桥宣布活动开始。国旗班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在同学们的注视下冉冉升起。随后,在校学生会主席程文杰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青年举起右拳,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各院系方阵喊出各自的青春誓言,字字铿锵,坚定有力,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的决心。 

 

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讲话。他指出,烈士纪念日的深层意义在于提醒我们今日之中国和我们的安宁幸福,是烈士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促使我们更加深入地思考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历史,懂得感恩;认清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传承中华民族的气节血脉,敢于牺牲。最后,王祚桥、李水清和团员青年代表一起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兴我中华”的横幅上签名。仪式结束后,各学院方阵进行了晨跑活动。

本次活动是校团委、校学生会“一学一做”学习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仪式教育和纪念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校学生会)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布置会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