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教育评估院专家来校指导审核评估工作

2017年07月28日 17:25  点击:[]

本网讯  7月6日,湖北省教育评估院高教所综合研究室主任李友玉、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室主任张爱国、综合研究室副主任高传平、助理研究员罗国华一行来校,就学校审核评估进展情况进行交流指导。汇报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吕文亮、副校长王平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吕文亮主持。

吕文亮对省评估院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审核评估具体要求和评估体系,制定了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全面稳步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目前,学校已进入院系自评整改阶段,近期校领导分头带队深入院系进行实地考察,找问题、促整改,不断完善各项工作。

王平就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说,学校把审核评估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成立“一办七组”工作专班和审核评估办公室,确立部门牵头人,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为了更好地开展迎评工作,学校制定、发放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组织干部参加审核评估培训会,组织师生全面深入地学习“6+1”个审核项目和24个审核要素,把握其具体要求和精神内涵,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评估氛围。在学校主要职能部门的配合下,现已完成自评报告初稿,近期由校领导带队深入院系进行走访,按照审核评估具体要求和关注重点,对新专业、试卷和毕业论文进行督导检查,以查找问题为导向,督促院系及时进行整顿整改,为9月中旬的预评估做好准备。

李友玉对我校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起步早,准备有序,迎评工作思想清晰,重点突出,各方面准备较为充分。同时,他对我校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是进一步深化对审核评估的认识,把握正确方向。审核评估是国家评估,学校党委、行政要把审核评估当做办学治校的具体体现;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质量核心工作进一步凸显出来;增强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规划等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转型发展需求的适应度。二是进一步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特别是迎评工作,落实评建方针。建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领导开展专题研究部署,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找准位置,相互配合,紧紧围绕20字方针进行整顿整改,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体现在自评报告中。三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整体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建议学校整体推进学校自评和二级学院自评工作,在此基础上完成自评报告,并按照时间节点填报好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做好学校以及二级单位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四是进一步注重细节和过程,抓好抓实抓全。希望学校紧紧围绕“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进行工作布局,重点关注教师、试卷、毕业论文和设计、实验室、实训和实践环节、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关注细节,抓好落实。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评出学校的水平、特色、发展方向和精气神。

会后,专家们对学校进行了考察。

(教务处)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我校获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下一条:学工部派员赴新疆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家访活动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