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2017级新生开展“消防第一课”活动

2017年09月19日 17:21  点击:[]

本网讯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师生面对火灾的逃生自救能力,近日,学校保卫处特邀卓刀泉消防中队来校,通过举办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实操演练、体验灭火器灭火等方式,为3000余名2017级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首先,卓刀泉消防中队干部以PPT的形式,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基础知识、报警方法、火灾逃生技巧以及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知识,通过视频案例讲解,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体师生安静细听,并不时用手机拍下知识点。

师生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授课结束后,体育馆内忽然想起警报,模拟逃生演习开始。师生利用刚学到的知识,在中队官兵和校安保人员的指引下快速有序地离开体育馆。成功“逃生”后,师生在操场上集合,中队战斗员为大家表演了一车两枪操,下车、出枪、出水一气呵成,娴熟的战斗动作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消防中队战斗员为师生表演了一车两枪操

活动最后,中队讲解员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水枪以及水带的基本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示范。不少同学还踊跃报名,在官兵们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两盘水带连接射水、利用灭火器扑灭油槽起火,过了一把“消防瘾”。

学生体验消防员“战斗服”

 

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通过课堂与现场的学习,师生都能正确意识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新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积极创建安全校园。

(保卫处)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副省长郭生练指导我校科普日活动 下一条:校长吕文亮赴黄陂开展区校合作工作调研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