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青年网等媒体报道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09月13日 17:46  点击:[]

本网讯  7月至8月,药学院开展“知行天下谱青春 助力中医百草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实践团队奔赴湖北房县、宣恩、黄冈、英山及西藏定日,广泛进行以中药资源调研、中草药栽种帮扶、关怀留守人群、医药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中国中医药报》于8月4日头版和8月25日综合新闻版两次对实践活动予以报道,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网、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刊发活动信息,取得良好社会影响。

活动期间,“与专家同行”实践团队来到湖北房县,为我校定点扶贫的门古寺镇红星村捐赠药品,携带物资深入困难党员和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并对该镇万亩虎杖种植基地进行了调研和技术指导。组织开展中药种植技术培训会,中药学专家陈科力、卢金清、刘大会等现场作报告,并进行一对一咨询答疑,来自房县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中药种植大户100余人参加培训。在中药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与行专家一致认为,房县发展中药产业具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是郧阳地区乃至全省的中药产业大县,希望进一步将房县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道地药材名县。

实践团在房县为红星村捐赠常用药品

实践团在房县中村种植基地查看白芨种植

在湖北宣恩,“慢飞计划”实践团队来到椒园镇“优家”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开展了手工制作、游戏互动、音乐课堂等主题教育活动。实践队员还充分运用中医药知识,为留守儿童开设了“健康小知识”课堂。在西藏定日,“情暖珠峰”实践团队来到扎西宗乡拉木堆村,开展了以医药捐赠、医疗卫生调研为内容的医药扶贫活动,并现场为村民进行用药指导。

实践团在西藏定日拉木堆村为部分村民发放部分常用药品

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行程万余公里,累计捐赠药品及物资12万元。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中医药文化为依托,通过搭建专业实践平台,积极引导大学生扎根基层,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坚定对中医药事业的热爱。

 

(药学院)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中医药报:《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为村民捐赠药品》

http://paper.cntcm.com.cn:51126/html/content/2017-08/04/content_592347.htm

中国中医药报:《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为留守儿童开设“健康小知识”课堂》

http://paper.cntcm.com.cn:51126/html/content/2017-08/25/content_592839.htm

中国青年网:湖北中医药大学志愿者开展中药栽种精准扶贫行动

http://sxx.youth.cn/jxqc/sjjs/201709/t20170911_10691464.htm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热心公益 助力大学生暑期实践》

http://news.hbtv.com.cn/p/814933.html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7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